《你看谁来了》胡晓晴:我能唱出《大宅门》的五味杂陈

扫码阅读手机版

来源: 北方网 作者: 编辑:吴涛 2023-12-29 19:03:20

  12月30日天津卫视《你看谁来了》邀请到歌唱家胡晓晴,她的声音里有故事,唱的是众生天地、也是自己,从歌星到商人,再从商人到歌唱家,一曲《大宅门》再次让她翻红,郭宝昌导演说能唱出其中韵味和沧桑的也非胡晓晴莫属。

  胡晓晴,著名女高音歌唱家,曾被称为"百变歌后" ,为多部影视剧演唱主题曲,1987年她首次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,在她事业高峰期她选择了离开歌坛经商开店,商海沉浮、几经周折、五味杂陈。

  胡晓晴生意失败回到北京后进入中国煤矿文工团,《大宅门》主题曲最初录制的是男声版本,里面融合了京剧、豫剧、评剧、梆子、大鼓、通俗和民族唱法等,男声试唱后效果并不理想,胡晓晴试唱后,郭宝昌导演立即决定使用胡晓晴的版本,他认为,胡晓晴的声音里略带沧桑感非常适合,凭借这首《大宅门》,胡晓晴再次受到广泛关注。

  歌手杨臣刚惊喜助阵,他们同为湖北老乡,很早就相识,在杨臣刚眼中胡晓晴就是一位和善的大姐,胡晓晴回忆最初到北京要感谢李谷一、金铁霖等老师,他们是我的引路人,杨臣刚同时也回忆了他的成名作歌曲《老鼠爱大米》的创作过程。

  歌唱家王静从三十多年前,她们共同参加央视春晚开始,一直对彼此的事业默默关注,王静一直很羡慕胡晓晴能将几种唱法融汇贯通,并跨界融合成了自己的风格,胡晓晴表示:儿时艺术氛围很浓,父母都是歌剧演员,中国的歌剧、各种角色都能学唱两句。

  歌手胡月与胡晓晴曾是煤矿文工团的同事,她评价胡晓晴:“她是80年代资深流行音乐人,代表歌曲《春天的钟》很展示实力,她就是流行唱法的旗帜,我们惺惺相惜。”更多精彩敬请收看12月30日晚天津卫视《你看谁来了》。

  

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

推荐新闻

我来说两句

关于北方网 | 广告服务 | 诚聘英才 | 联系我们 | 网站律师 | 设为首页 | 关于小狼 |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22-23602087 | 举报邮箱:jubao@staff.enorth.cn | 举报平台

Copyright (C) 2000-2024 Enorth.com.cn,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.,LTD.All rights reserved
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
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:津B2-20000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:0205099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: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